为了所爱的他们,努力变得更好。
感谢所有鼓励过我的你们(*´人`*)
にかさに垢
 

【文豪野犬.国太】日常小段 不定期更新

(写在前面的话ww)国太一直是个不太热的CP,大部分人是站双黑或太芥的吧(笑),然而我还是想试着抓点国太之间的いろいろ(形形色色)……本来想过放弃,然而两人空中换位那一瞬,我震撼了,觉得要是认真看,国太搭档真是别有一番风味啊啊(噫风味什么的)QvQ……

第一次写文豪,不敢挑战太长,就先从小段子入手吧,感谢阅读//// 

~~~~~~~~~~~~~~~

【试探】


国:太宰,问你一个私人问题行么?


太:诶诶,是私人问题吗,那么国木田想问什么?如果是自杀以外的,我可以选择不回答吗?


国:呃,既然你这么说……那就算了。


太:讨厌啊!!吊起人家胃口了!!所以……(凑近)到底是什么啦!!


国:自杀之外的。


太:我知道啊,你刚才说‘那就算了’的时候我就猜到了……


国:……


太:但是,人家想知道问题到底是什么嘛。


国:对方不会回答的问题,就没有问的必要了。


太:真是伤脑筋啊!!国木田的话总是有理到无法反驳……然而,你不问,怎么知道我不会回答?也许我觉得这个问题很有趣,一高兴,就全盘对国木田托出了……哎呀不对,全盘什么的,怎么听着像被审讯的嫌疑犯……所以,国木田想问我什么,呐?呐?告诉我吧?……


******

(国木田自白体)


太宰这家伙真是让人受不了,为了避免他把整个身体都靠上桌子,弄乱我花了一上午整理分类的文件,最后,我还是将那个本想不了了之的问题问出了口。


“太宰,在进入武装侦探社和我搭档之前,你的别份工作,也有过搭档吧?”我这么问,却离奇地心虚,不敢看他,因而调转了视线。


本以为他会继续用插科打诨的语气打着哈哈,用类似“有啊有啊,然而还是国木田君最~~可爱”之类来搪塞,顺便扑上来搂我的脖子,试图挑战我的底线。


然而……


他忽然一改戏谑之态,拉长了脸,将原本挨近的脸撤了回去。


尽管他立刻背转身将视线投向并无风景可言的窗外,尽管看不清他的表情,但我还是察觉到了不对——他难得这么严肃。


周遭突然冷却的空气,明明是以往我一再渴望的没有太宰嘈杂声的安宁时刻,却第一次让我心神不宁。我不由联想起和太宰搭档、联手解决的第一次事件……那次事件中,“受害人”兼嫌犯——佐佐城女士与我并肩站在墓地,曾有某个瞬间,我们之间的空气陷入尴尬而相似的凝结……虽然背后的缘故大相径庭,但我确信,他们回想的内容都是不很愉快的。


“太宰。”我轻轻叫了他一声。


“嗯。”他用了表示肯定的「嗯」而不是上扬的「嗯」。大概是想暗示我他没事,又或许是想终止和我的对话。


“对不起…”


“为什么要说对不起。”还是语调下降的结束句。


就在我打算离开房间让他一个人安静时……


“国木田……”他叫道,倏然回首,露出洁白整齐的晧齿,“上当了吧,就是想看看你有什么反应……”


“所以,刚刚的……”我愣了愣,手指慢慢曲起。


“骗你的~”


“太宰!!!!”


“呜哇~~~痛痛痛~~~国木田好暴力哦!!!是我见过的最~~暴力的搭档了呜哇,干嘛又打我!!我只是实话实说……”


太宰这家伙,害我又违背誓言,情绪失控,让他头上多了两个OK绷。


虽然你的过去一度让为武装侦探社奋力工作的我心生疑惑,但内心深处的那个我,早在和你的数次搭档中妥协,不想深究你迷样的过去……之所以问出涉及过去的敏感话题,纯粹因为想知道你是怎么看我的……看来,一直觉得太宰是笨蛋的我才是笨蛋,开了一个……这么烂的话题。


评论(7)
热度(14)
© たぬま不是甜枣 | Powered by LOFTER